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9歲腦麻兒撞車 醉父反咬鄰害命

腦麻兒輪椅被狠父撞向機車翻倒。(記者洪臣宏翻攝)

腦麻兒輪椅被狠父撞向機車翻倒。(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4/24 06:00

無視兒哭 阻鄰搭救

〔記者洪臣宏、黃佳琳、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林姓男子酒後因停車糾紛與鄰居爭吵、鬥毆,盛怒下疑將坐在輪椅上的9歲腦麻長子以圍兜勒頸,再推他衝撞機車,兒子痛得哀號、雙腳抖動,鄰居上前搶救,林男卻阻止,還冷眼旁觀10分鐘,蹲下來對奄奄一息的兒子說「你會死,就是他們害的!」直到救護人員抵達搶救,但腦麻兒到院前已死亡;狠心的林嫌已被法院裁定羈押。

高市小港警分局調查,開計程車的45歲林嫌,前晚6時載腦麻兒子就醫返家後,獨飲2瓶啤酒,7時外出看到家門口停放多輛機車,怒火中燒,將機車全部推倒,引來多名鄰居上門理論,未料林嫌一拳揮向理論者,與鄰居鬥毆。

脖子有明顯勒痕

林嫌折返回住處客廳,用輪椅推出腦麻兒用力衝撞機車,輪椅翻倒壓住他的上半身,大家試圖搶救,林嫌卻阻止救援,以三字經嗆鄰居「都是你們亂停車,才會害死他!」目擊者以手機拍下過程,提供警方為證。

10分鐘後救護人員抵達,施予CPR、電擊等措施,腦麻兒仍於到院前死亡。檢警相驗,死者脖子明顯有被圍兜緊纏的勒痕,懷疑是林嫌所為,將複驗釐清死因。

林嫌酒測值達0.32,到了派出所毫無悔意,一直問員警「死了沒?」「我已經死了2個兒子,沒差了!」十分冷血,警方根據監視器及民眾提供畫面,認為林嫌阻止搶救明確,以殺人罪偵辦,此外,有5名鄰居控告林嫌傷害、恐嚇。

平常對孩子還不錯

警方昨將林嫌移送法辦時,有憤怒的鄰居等在派出所外追踹他,鄰居說「孩子也有生命權」,因目睹他粗暴對待腦麻兒,實在氣不過。

警方調查,林嫌與越南籍妻子生了3個兒子,其中一名夭折,他平常對孩子還不錯,但經常與鄰居發生停車糾紛,警方多次獲報處理,沒想到這次會殺死親生兒。林妻靠接翻譯幫忙家計,她在派出所內默默看著丈夫,似乎對這起人倫悲劇很無奈。

高市社會局表示,林家無家暴紀錄,一家4口是列冊低收入戶,前年9月因與鄰居有停車衝突,林男自費在屋前設殘障坡道。

高市社會局表示,社工員當時前往了解後,評估林家家庭功能正常,尚可負擔照顧責任,無兒少保護問題。

林姓狠父推腦麻兒撞機車,還阻止救援,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記者洪臣宏攝翻)

林姓狠父推腦麻兒撞機車,還阻止救援,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記者洪臣宏攝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