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管會幫幸福人壽擦屁股 民陣嗆:接管無效、標售不成立

民陣今天赴金管會抗議,要求宣布幸福與國寶人壽標售案無效,否則就是替重大經濟犯罪擦屁股。(記者王孟倫攝)

民陣今天赴金管會抗議,要求宣布幸福與國寶人壽標售案無效,否則就是替重大經濟犯罪擦屁股。(記者王孟倫攝)

2015/04/01 13:2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涉掏空百億元,台北地院裁定千萬元交保,人民民主陣線今天赴金管會抗議指出,特偵組以「重大經濟罪犯」來偵辦本案,金管會應該停止標售後的行政程序,簽約應無效,否則,無疑是幫重大經濟犯擦屁股。

民陣強調,鄧文聰應該「自己掏空、自己賠」,而非保險安定基金賠付。

民陣表示,根據媒體報導,特偵組懷疑鄧文聰任內處理幸福人壽海外資產,涉嫌為自己不法利益,損害幸福人壽,幾可證明公司是遭到惡意掏空。民陣提出訴求,主張「簽約無效、接管無效、標售不成立」。

幸福人壽與國寶人壽這兩家問題保險公司,是在日前舉行標售,結果,由國泰人壽標下,而保險安定基金必須賠付303億元。

民陣研究員莊惠玲指出,金管會曾說過,未來可以依法向幸福與國寶人壽進行求償,但所謂「求償權」,根本攏是假!

莊惠玲說,實際上,等到國寶及幸福人壽8月交割後,兩家公司就是國泰人壽的,原來幸福、國寶已經蕩然無存,請問,金管會將向誰追償?求償計畫及時間表又是什麼?

民陣並呼籲,金管會必須「立即」宣布簽約無效,以免幸福、國寶的法人身份在交割後消失,使得國人對國寶、幸福求償無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