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不滿被壓榨 淚控榮總「特休擅自換錢」

榮總醫院新竹分院有護理師出面控訴醫院壓榨人力,對此,院方澄清都有按照勞基法規定,並沒有強迫上班一事。(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

榮總醫院新竹分院有護理師出面控訴醫院壓榨人力,對此,院方澄清都有按照勞基法規定,並沒有強迫上班一事。(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

2015/02/28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榮總醫院新竹分院有護理師出面控訴醫院壓榨人力,不僅強迫護理人員把特休假換成現金,個人臉書的抱怨文章也被主管要求刪文,且值班班表亂跳,上完大夜幾天後就要接著上日班,對此,院方解釋,都有按照勞基法規定,並沒有強迫上班一事。

這名護理師向媒體投訴,院方以「人力不足」為由,壓榨護理人員的工時,曾在值大夜班時,看到學姊上吐下瀉還上班,最後只好打點滴休息,事後通報主管,主管竟說「打一打點滴就好了」,此外,醫院未經同意,就把她的特休假換成現金,之後還要她簽署同意書。

護理師表示,看到學姊的遭遇,讓她感到很心寒,自己常常忙到無法吃飯,只能喝飲料當作正餐,且在臉書上寫抱怨文章,還會被主管監控,要求刪文,形容這就像「白色恐怖」。

監控臉書? 院方發聲明否認

對此,院方發布聲明稿澄清,指出絕對不會讓同仁挨餓,只要請相關人員看顧,隨時都能吃飯,另外排班都有按照勞基法規定,不會強迫上班,至於臉書一事,院方否認進行監控,僅說出於保護病人隱私,嚴禁同仁用網路討論病人。

此外,針對投訴護理師提到的學姊吊點滴上班,院方解釋,那名護理師從晚上12點到早上7點都躺在醫院,否認強迫她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