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1490萬賠償金 復興與台籍家屬談判破局

復興航空上午於台北舉行賠償說明會,家屬在工作人員陪同下進入會場。(記者羅沛德攝)

復興航空上午於台北舉行賠償說明會,家屬在工作人員陪同下進入會場。(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11 10:23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復興航空GE235班機空難造成40人死亡,復興今天上午9點進行第2次家屬說明會,會中討論空難賠償金額。外界認為,由於復興在7個月內發生2起嚴重空難,外界預估復興這起空難賠償至少會與復興去年7月飛生澎湖空難的1490萬元持平或是更高。據了解,復興航空台籍家屬談判破局,復航提出的1490萬賠償金遭拒絕,明天中午前要再開會。

復興航空指出,今天會議已通知復興航空GE235班機機上傷亡的人員共58人的家屬代表參加。今天上午9時到10時30分為第一場說明會,參與成員為台籍家屬,由於機上當時包括有機組人員台籍27人,已通知25戶家庭出席討論,截至上午9時40分共有10戶家庭代表列席參加;上午11時到12時30分為第二場說明會,參與成員為中國籍家屬,由於機上有中國籍旅客31人,分為18戶家庭,表定上午11時00進行說明會。

復興第2次的空難事件家屬說明會由復興航空集團執行長陳欣德和復興賠償案協調代表、復興集團旗下龍騰旅行社董事長劉忠繼共同主持,目前正在進行中。

復興航空去年7月23日在澎湖墜毀,復興發給每位罹難者1490萬元賠償金,創下國內外空難事故理賠金新高紀錄,但目前仍有部份罹難者家屬未接受和解,現在再發生復興航空GE235班機空難,上次召開說明會並未提出賠償金額,確定今天提出具體金額並跟家屬進行討論,但據經驗,通常第一次提出金額很難取得共識。

台灣航空公司過去在國際及國內線的空難理賠金紀錄上,以復興航空去年7月23日澎湖空難的每人賠償1490萬元為最高空難賠償金紀錄;另外,華航在2002年發生225人罹難的澎湖空難,每人賠償1420萬元為次高紀錄;華航1998年大園空難,造成202人罹難,當時每人賠償1000萬元為最第3高紀錄。

某復興高層表示,復興這起空難賠償至少比照澎湖空難的1490萬元或是比1490萬元更高。航空界人士指出,由於目前事故調查方向都指出以人為疏失的可能性較大,可能讓部份未合解的澎湖空難的賠償金破局重談。

(11:4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