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今公祭 明舉行聯合說明會

民航局今天針對復興空難舉行記者會,民航局長林志明說明後續處理進度。(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航局今天針對復興空難舉行記者會,民航局長林志明說明後續處理進度。(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10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空難發生進入第7天,民航局今上午10點舉行記者會說明空難最新情形,復興航空昨晚9點至11點在二殯舉辦法會,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及交通部長陳建宇前往致敬,今天下午3點至4點將舉行公祭。

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到昨天為止,中央及地方政府投入的搜救人力已超過6000人次,民航局也提供失蹤旅客航機座位表殘骸位置資訊,盼能盡速找到仍失蹤的3名旅客。目前空難善後聯合服務中心已設單一窗口,也已組成關懷服務團隊協助。

關於中國籍旅客部分,觀光局業務組組長陳瓊華說明,目前因空難在台的中國人數包含74位旅客家屬、26位工作人員及22位官員共122名,黃一飛、吳華麗兩位罹難旅客遺體將在今晚送抵廈門,部分家屬陸續準備離台,觀光局也率團至昨天的頭七法會跟今天的公祭現場致意,並與旅遊業者密切聯繫,務必協助旅客家屬了解搜救進度。

復興航空表示,明天早上9點將與旅客家屬舉行聯合說明會,目前20萬慰問金已發48位,台籍27位,中國籍21位;120萬喪葬補助費部分已發19位,台籍11位,中國籍8位,並說明國際航線及兩岸航線不做調整,國內航線因飛機減少,將調用A320航機來支援,降低對春節疏運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