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妻後自刺 老翁被起訴

顧翁殺妻兇刀。(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顧翁殺妻兇刀。(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1/27 12:49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84歲的顧姓老翁,因不捨郭姓妻子久病臥床,竟在新北市淡水馬偕醫院內,先支開醫護人員,持水果刀刺入妻子胸口,再自刺腹部,醫護人員趕到時,現場血跡斑斑,郭婦已無生命跡象,老翁則被送往急診室,救回一命,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依殺人罪嫌,將顧翁起訴。

由於顧翁年事已高,當時檢察官前往急診室就訊,顧翁一見到辦案人員,立刻表示「希望能判我死刑」,並透露,和妻子結縭40多年來,幾乎沒有吵過架,兩人相處融洽,但妻子生病陷入昏迷後,生活全變了調,儘管家人多方求助,仍找不出確切病因,只知道是腦部發炎,甚至有醫師斷言「就算治好,也不知道會變成怎樣」,他實在不忍妻子繼續受苦,才決定「要兩個人一起走」。

檢警調查,當天約中午12點多,顧翁就催促看護去吃飯,看護回來後,見到病床的圍簾拉起,查看後發現顧翁正在躺椅休息,就未多注意,顧翁卻趁此時,拿出水果刀刺妻再輕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