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肉鵝場撲殺2065隻 另2場等化驗結果

彰化縣大城鄉一肉鵝場,13日晚已漏夜撲殺2065隻肉鵝。(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一肉鵝場,13日晚已漏夜撲殺2065隻肉鵝。(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2015/01/14 10:42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大城鄉肉鵝場被驗出感染H5陽性病毒,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昨晚已漏夜撲殺2065隻肉鵝,包括大鵝757隻、雛鵝1308隻,所有屍體以密閉集運車輛押車送往雲林縣金海龍化製場化製,現場並已完成初步消毒工作。

董孟治說,大鵝每隻補助213元、雛鵝每隻71元,業者約可領到補助32萬元,如果飼主染病不通報,若撲殺將不予補助。

董孟治表示,該肉鵝場後續將持續由動防所協助進行消毒清潔,池塘水先管制,進行更嚴密消毒,另該場半徑3公里內周圍場將依據既定防疫措施,持續採取臨床調查與半徑1公里內流行病學採樣,每月1次連續3個月直至無病毒活動為止。飼主若要復養也要嚴格消毒後,必須放入20至30隻哨兵鵝,經過21天後採樣無病毒殘留,才可能復養。

另外,芳苑鄉蛋鴨場約1萬3000隻,檢體還在化驗中,雖然死亡率不高,但產蛋率逐日下降,到了今天的產蛋數量已從正常的32箱降到0.5箱。

竹塘鄉另一家肉鵝場肉鵝1200隻,也傳出疑似感染禽流感,13日一天內死掉500隻肉鵝,死亡率逾四成,今天則死亡200隻,死亡率還是很高,目前正進行化驗。

死亡率這麼高,為什麼不先撲殺?董孟治說,政府要撲殺還是要有依據,要等檢驗結果。

彰化縣雞數量約2300隻,居全國第一,飼主都擔心萬一雞也淪陷,將引發雞場之間的連鎖中彈。董孟治對此表示,不只是水禽場,連養雞場也都加緊強化消毒,由於這幾天開始下雨,將調高消毒水濃度,避免被雨水稀釋影響效果。

彰化縣大城鄉一肉鵝場,13日晚已漏夜撲殺2065隻肉鵝,運往化製場。(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一肉鵝場,13日晚已漏夜撲殺2065隻肉鵝,運往化製場。(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