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肉鵝場證實染病 動防所將連夜撲殺鵝隻

彰化縣大城鄉染病肉鵝場的肉鵝,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眼睛四周充血紅紅的症狀。(圖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染病肉鵝場的肉鵝,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眼睛四周充血紅紅的症狀。(圖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2015/01/13 20:1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禽流感疫情升溫,彰化縣大城鄉1家肉鵝場,死鵝解剖檢體的檢驗報告被驗出感染禽流感病毒,證實為H5陽性,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工作人員今天晚間展開全場撲殺的前置作業,將漏夜把投藥陷入昏迷的鵝隻裝袋,送化製車全數撲殺,撲殺數量預估約2000多隻。

疫情止不住,又怕撲殺動作引來民眾恐慌,彰化縣動防所低調進行,所長董孟治口風緊,雖不願直接證實大城肉鵝場宣告淪陷,卻語帶玄機透露,相關藥物、器械、人員、車輛等相關撲殺前置工作都已備妥,只要農委會送出確診報告,傳達撲殺指令,彰化縣就會馬上進行全場撲殺的工作。

截至今晚為止,彰化縣已有2家水禽飼養場傳出死亡病例,兩場累計死掉550隻鴨、鵝,其中,肉鵝死161隻、蛋鴨死389隻,大城鄉肉鵝場死亡的鵝隻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眼睛四周充血紅紅的、流鼻水和流眼淚症狀,芳苑鄉蛋鴨場死亡的蛋鴨出現氣管潮紅和墜卵性腹膜炎症狀,墜卵性腹膜炎具有高熱情形,氣管潮紅也跟發燒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