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天夢幻旅館 挨告違反商標法不起訴

2014/12/12 19:05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北投「春天酒店」不滿53歲的張姓負責人,在台北市長春路開設「春天夢幻旅館」Motel,認為易導致消費者混淆,提告違反商標法,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春天」與「春天夢幻」不同,給予張男不起訴處分。

春天酒店表示,「春天」、「SPRING」、「春天風呂」、「春天酒店」等眾多含有該字樣的商標,均為春天酒店股份有限公司所註冊擁有之商標,指定用於餐廳、旅館等行業,不滿張男在去年8月至今年8月,於長春路開設「春天夢幻旅館」,涉犯商標法。張男否認違反商標法,認為2者間有明顯差異性。

起訴書指出,「春天」雖已為春天酒店登記註冊的商標,但「春天夢幻旅館」以「春天夢幻」稱呼,與「春天」明顯不同,難以認定消費者會有混淆之虞;且春天酒店註冊的商標,除「春天」外,還有「春天風呂」、「春天酒店」等,可見「春天」與「春天夢幻」不同,不致使一般人誤以為「春天夢幻旅館」是由「春天酒店」所開設或認證的旅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