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蛇行擋公車 醫生駕駛:不後悔

馬錦明公布自己的行車紀錄器,反控公車逼車在先。(擷取自TVBS-N)

馬錦明公布自己的行車紀錄器,反控公車逼車在先。(擷取自TVBS-N)

2014/10/25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客運一輛三峽開往新店的941公車,在23號傍晚下班的交通尖峰時刻,載客上北二高時,竟遇上一台在隧道中蛇行,龜速擋車的轎車,小客車駕駛甚至下車,狠狠瞪著公車司機看,但轎車車主表示,當時是因為公車先逼車,才會「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23號傍晚5點,擔任醫師的馬錦明駕駛著黑色轎車,在國道3號南下32公里處,不斷阻擋後方941公車,甚至進入中和隧道後,還開始龜速、蛇行,但是馬錦明自己也公布行車紀錄器畫面表示,當時從安坑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即將進隧道前,遭到941公車逼車,整台車差點撞到右側護欄,才會想要「以牙還牙」,對941公車逼車。

馬錦明表示,當時公車速度快,且差點害他撞護欄,甚至還差點撞到公車,才決定反擊,最後停車下車,是為了要逼問公車司機「為何逼車」。

不過警方根據雙方的行車紀錄器判斷,馬錦明上交流道後,應先禮讓直行車,因此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第185條,以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將馬錦明移送法辦,不過馬錦明表示,對於自己的行為,不後悔。

相關影片請見︰

馬錦明當時開著黑色轎車,不斷蛇行、阻擋公車。 (記者王定傳翻攝自Youtube)

馬錦明當時開著黑色轎車,不斷蛇行、阻擋公車。 (記者王定傳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