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責!坑洞害癱車手 基市府「辦比賽要把馬路舖平嗎?」

蔡川典因脊椎受傷半身癱瘓,家屬批評基隆市府卸責。(擷取自TVBS-N)

蔡川典因脊椎受傷半身癱瘓,家屬批評基隆市府卸責。(擷取自TVBS-N)

2014/09/26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一名43歲男子蔡川典,20日參加基隆市政府主辦的「2014外木山鐵人三項賽」,蔡川典在參加自行車競速項目時,因為賽道上一道長50公分、寬40公分、深達4公分的凹洞,導致自行車前輪卡在坑洞,蔡川典連人帶車,後空翻撞上路旁護欄,導致頸椎、胸椎、尾椎都受到嚴重創傷,甚至有半身癱瘓可能,熱愛三鐵運動的蔡川典家人批評,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不只在賽前沒有做好場勘,更在事後表示「難道我們辦比賽,都要把馬路鋪平嗎?」,令家屬氣憤不已。

根據媒體報導,蔡川典癱瘓躺在病床上,氣息微弱的表示「我還有兩個小朋友(要養)我一定要起來」,蔡川典的家人氣憤的表示,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在事發後,將責任推給三鐵協會,蔡川典的哥哥蔡志雄表示,蔡川典會發生摔車意外,都是因為市政府場勘不周,道路的嚴重缺失,才導致蔡川典受傷。

蔡川典家屬痛批,基隆市教育處在事發後不聞不問,甚至還拿出參賽規章,表示其中明訂保險理賠「死亡3百萬、受傷3萬元」,因此只會賠償3萬元,而對於意外處理,基隆市教育處長李春國說,這個坑洞是不是造成選手受傷主因「還要調查」,李春國更直言,「難道我們辦比賽,都要把馬路鋪平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