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老街導盲磚斷線 盲友探無路撞柱

圖為淡水老街後半戶政事務所路段,人行道鮮有設計導盲磚方便視障者行走。(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圖為淡水老街後半戶政事務所路段,人行道鮮有設計導盲磚方便視障者行走。(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4/09/26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一名視障民眾前往淡水戶政事務所時,由於探路用的拐杖沒有探到明顯的障礙物,導致撞上旁邊柱子,而該地段周圍竟沒有導盲設施,原來是淡水老街部分街道在重鋪地磚後就沒有設置導盲磚,以致老街的導盲磚斷線,視障者行走時失去安全。

聯合報報導,淡水老街沿路鋪設的導盲磚,從中正路11巷起至小漁港段400公尺部分,都出現重鋪地磚但沒鋪導盲磚的情形,新北市城鄉局表示,2009年時將老街後半部400公尺的人行道重新鋪設為S型人行道,也有偕同視障相關協會會勘,才決定不鋪設地磚。城鄉局參考台北市的作法,以空間規劃及排除障礙為重點考量。

城鄉局表示,導盲磚並非視障者唯一的導盲設施,一條平整又能清楚導引方向的人行道才是最好的設置,新北市養護工程長林茂盛也表示,新北市目前以不設導盲磚為方向,但會用定向、帶狀的地磚或磨石子地、規畫標線等設計作為辨認,讓視障者有更多辨認方向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