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福公司涉違法吸金50億 被害人怒:「負責人出來!」

「女兒理賠金、棺材本全沒了」亞福公司涉違法吸金50億,被害人怒:「負責人出來!」(記者鄭淑婷攝)

「女兒理賠金、棺材本全沒了」亞福公司涉違法吸金50億,被害人怒:「負責人出來!」(記者鄭淑婷攝)

2014/09/23 12:4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打著「投資1個單位10萬5000元,可月領7000元、免費體驗1盒牛樟芝產品」口號,男子王啟訓、妻子許仟垣經營「亞福公司」,涉嫌違法吸金超過50億元捲款潛逃,許姓婦人將女兒過逝的保險理賠金、畢生積蓄共300多萬元投入,不到1年都被騙光光;林先生與妻子被捲走高達2億3千多萬元,裡頭有爸媽的退休金、解約保費、親友的錢,幫忙背書慘遭黑道威脅,現在連家都不敢回,林妻控訴淚流滿面、一度癱軟。

被害人組成自救會向桃園縣議員萬美玲投訴,近50名受害者今天早上10點,在王啟訓用被害人血汗錢蓋的「空殼養生村」,拉起白布條控訴王啟訓的惡行惡狀,當場踩爛亞福公司用來吸金的「牛樟芝」產品。

被害人指控,亞福成立5、6年來,打著「投資1個單位10萬5000元,可月領7000元、免費體驗1盒牛樟芝產品」口號,還找來校長等人士幫忙站台背書,一開始確實有領到每月7000元「回饋」及產品,並拉著親朋好友一起加入,但王啟訓以成立「互助會」為幌子,聲稱要蓋老人養生村、以後會員可以入住相互照顧「做善事」,要會員將月領的7000元投入互助會,並有模有樣的在桃園市裕和街蓋起大樓。

被害人指控,王啟訓夫妻檔今年7月7日下落不明,所有會員投入的錢都被兩人捲走,號稱的「養生村」基地還沒蓋完,早被拿去向銀行抵押借款;畢生積蓄、棺材本全沒了,有被害人一度癱軟講不出話,甚至有人受不了打擊欲跳樓輕生,被害人高喊:「王啟訓出來!還我棺材本!」

桃園縣政府消保官廖維敏表示,亞福公司多層傳銷部分未向公平會報備,此部分會移送公平會,而違法吸金的部分建議被害人以刑事詐欺告訴將負責人逼出;被害人委任律師表示,7月已具狀向桃園地檢署提告詐欺,9月26日第一次開庭。

據悉,王啟訓有銀行法前科,4年前他被檢舉以佳福管理顧問公司名義,利用民間互助會方式打著「高額利息」吸金,要會員拉親朋好友加入,再將資金用來投資外幣、外匯期貨及空氣泡棉壓縮機工廠等,有會員覺得其中有異報警偵辦。

女兒過世的理賠金、畢生積蓄被騙光,許姓被害人哭訴,現在只能靠打零工維生,未來不知怎麼辦。(記者鄭淑婷攝)

女兒過世的理賠金、畢生積蓄被騙光,許姓被害人哭訴,現在只能靠打零工維生,未來不知怎麼辦。(記者鄭淑婷攝)

被害人怒踩爛王啟訓用來藉口吸金的牛樟芝產品。(記者鄭淑婷攝)

被害人怒踩爛王啟訓用來藉口吸金的牛樟芝產品。(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