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噸劣質豬油產品 台南送永康焚化爐銷毀

使用到劣質豬油製造的相關產品,全數倒進焚化爐銷毀。(記者林孟婷攝)

使用到劣質豬油製造的相關產品,全數倒進焚化爐銷毀。(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19 16:0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劣質豬油造成民眾食不安心,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查封使用劣質豬油所製成的食品,共有15個品項、共52噸,這些使用到劣質豬油所製造的產品今日被載運往永康焚化爐進行銷毀。

一車又一車由大卡車載運的各項食品成品、半成品,今日下午陸續被送往永康焚化爐,在衛生局長林聖哲等人監督之下,將產品進行解封後倒進焚化爐中銷毀。

林聖哲表示,經過連日稽查統計發現,強冠公司提供台南市共32家業者使用劣質豬油、總計有1萬2千多桶、約有183噸,油品封存退回強冠的共有40噸。

林聖哲指出,根據統計,業者所製成的產品共有20項,除了部分小吃肉燥已先行由環保清潔車銷毀,且部分烘焙食品退回上游之外,其餘包括五花馬公司的蔥油餅、捲餅、早安美芝城的蛋餅皮、黑橋牌的肉粽、肉酥、好帝一公司的紅蔥肉燥、楊記的蔥油餅等共15項產品。

林聖哲表示,除了好帝一及黑橋牌公司還在陸續接受消費者退貨之外,其他有使用到劣質豬油的產品已經全數銷毀。

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許惠美表示,發生劣質豬油事件後,衛生局人員不分日夜、平假日動員稽查人力共489人次,稽查食品工廠26家次,以及其他飼料工廠、餐飲業、食品販售業、夜市等共稽查653家次,並積極輔導業者重新使用合格油品製造的相關產品,儘快恢復正常營運。

使用到劣質豬油的相關產品,被載運至永康焚化爐進行銷毀。(記者林孟婷攝)

使用到劣質豬油的相關產品,被載運至永康焚化爐進行銷毀。(記者林孟婷攝)

衛生局人員將用到劣質豬油所製造的產品進行解封。(記者林孟婷攝)

衛生局人員將用到劣質豬油所製造的產品進行解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