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左鎮白堊節登場 行銷地方四寶

左鎮白堊節在農村味十足的鬥牛陣表演中,熱鬧地揭開序幕。(記者吳俊鋒攝)

左鎮白堊節在農村味十足的鬥牛陣表演中,熱鬧地揭開序幕。(記者吳俊鋒攝)

2014/07/12 15: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左鎮第17屆白堊節產業文化活動今天登場,熱鬧推廣芒果、香蕉、麻竹筍與破布子等地方四寶,行銷山區特色之外,更要向各界展現在惡地墾殖的堅毅精神。

白堊節系列活動就在左鎮的光榮休閒農業區舉行,市長賴清德參加開幕典禮,頂著豔陽向鄉親們喊話,強調「有特色就不怕偏遠」,透過行銷,一樣可以促進發展。

主辦的左鎮區農會在開幕儀式上,特地搬出冰雕的造型容器,裝滿切塊的愛文,香氣四溢,賴清德再與貴賓們一起淋上芒果汁,清涼、消暑的大碗公冰,令人垂涎。

左鎮區農會總幹事黃茂德表示,轄內大多為俗稱月世界的白堊地形,相當貧瘠,原本不利作物生長,但居民刻苦耐勞,還是種出了各式蔬果,稱職扮演拓荒者的角色,而且因土質、坡度的關係,收成更有甜度與香氣,值得推薦。

黃茂德說,由於區域發展條件較差,在當地墾殖的以小農居多,這次的產業文化活動,專程邀請他們共同展售,並親自到場解說栽培、管理的概念,建構出一種感性經濟,讓走過了16個年頭的白堊節更有意義。

農會今年也以「做16歲」的象徵形式,由耆老肩擔芒果、香蕉、麻竹筍與破布子等地方四寶,逐一交給小朋友,代表白堊文化精神的傳承。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與各界貴賓一起揭幕,大碗公芒果冰,令人垂涎。(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與各界貴賓一起揭幕,大碗公芒果冰,令人垂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