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炸彈案二審 胡宗賢被判20年

高鐵炸彈案今二審宣判,高院合議庭依兩個殺人未遂罪判律師胡宗賢(右)徒刑20年,全案還可上訴。(記者朱沛雄攝)

高鐵炸彈案今二審宣判,高院合議庭依兩個殺人未遂罪判律師胡宗賢(右)徒刑20年,全案還可上訴。(記者朱沛雄攝)

2014/06/24 12:3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今上午宣判國內首宗高鐵「行李炸彈」案,高等法院認定,前律師胡宗賢與共犯朱亞東在高鐵列車及立委盧嘉辰服務處,共放置4個裝有爆燃物、毒氣裝置的行李箱,企圖製造社會災難,放空摩根台指期牟利,各依2項共同殺人未遂罪,判胡20年徒刑、朱10年6月,各較一審的22年、12年的刑度輕,法官並沒收2人炒股帳戶中的245萬元;仍可上訴。

胡、朱均出庭聆判,胡在高院審理時認罪,希望獲得減輕刑責,對於高等法院判刑是否仍過重?胡、朱兩人聆判後皆不發一語遭還押。

胡宗賢委任律師沈孟賢庭後表示,會建議胡上訴最高法院,明天就會律見,討論上訴一事。高檢署則表示,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胡宗賢被押解時,背後有明顯一大片血漬,引發是否有健康的疑慮?律師沈孟賢表示,胡宗賢本身有皮膚病,有吃藥治療,可能因為看守所衛生條件不大理想,造成紅腫、皮膚會癢,而抓到破皮、流血結果。

高院合議庭判決認為,胡身為執業律師,竟在去年4月12日於載有1022名乘客的高鐵列車與盧嘉辰服務處,共放置4只具有高危險性的爆燃物、毒氣裝置的行李箱,罔顧民眾生命安全,企圖引起恐慌,再藉投資股票、期貨獲利,惡性重大,因此重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