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商林克穎撞死送報生案 英法院判應引渡返台服刑

英國法院宣讀林克穎引渡案一審結果,裁定林克穎必須引渡回台服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英國法院宣讀林克穎引渡案一審結果,裁定林克穎必須引渡回台服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06/11 18:53

〔記者曹伯晏、項程鎮/台北報導〕英國愛丁堡地方法院法官馬凱弗,今日對英商林克穎引渡回台作出一審宣判,林克穎被裁定必須引渡至台灣服刑,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本案彰顯司法正義,同時也是我國外交重大突破。但因引渡是政治性決定,仍需透過蘇格蘭司法部長批准,林克穎在此期間也可提出上訴。

創下台英引渡首例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於受訪時表示,蘇格蘭地方法院宣判,林克穎需引渡回台,這是我國5月23日民事判決賠償,獲得英國法院承認後的另一重要成果。法務部也表示,此案創下台英引渡首例。

本案歷經6個多月審理,審理期間,林屢次以返台服刑有生命安全威脅,台灣與英國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等理由,希望不被引渡。除了本案,5月23日英國高等法院宣判,承認台北地院去年2月27日對林的民事判決結果,林需賠償送報生黃俊德家屬908萬元,林如果拖欠不還,每年以年利率8%加計利息。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駐英代表處於去年2月初收到我法務部對英方的司法互助請求書後,透過英國國會及政府相關部會推動辦理本案,並洽獲英國國會司法委員會友我議員為我國建言,之後英方同意可與就本案進行特別引渡安排,兩國法務部門於同年10月16日簽署引渡備忘錄。

英為三級三審制 林嫌仍可上訴

外交部指出,依據英國相關法律,本案法官宣判引渡後,需將判決結果提交給蘇格蘭司法部部長批核後才可執行,司法部長至多有8週時間可進行審核,期間林克穎可就判決結果提出抗辯,並於蘇格蘭司法部部長批准引渡後14天內提起上訴。

外交部指出,上訴若獲准則全案將轉由蘇格蘭高等法院進行審理。外交部及法務部官員表示,英國為三級三審制國家,今天只是一審宣判,案件不排除繼續上訴至英國最高法院的可能,未來還有不算短的訴訟程序要走,因此若要完成全案所有引渡法律程序,仍將需要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