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哲維身亡 王尚智:是意外非自殺

中天主播史哲維今天傍晚在家中以塑膠袋套頭自殺身亡,震驚新聞界。和史哲維熟識的媒體人王尚智懷疑,史哲維是因為受失眠之苦,想說套上塑膠套以降低氧氣量「試試看」,卻不幸「跌落了生存界線!」(圖片取自史哲維臉書)

中天主播史哲維今天傍晚在家中以塑膠袋套頭自殺身亡,震驚新聞界。和史哲維熟識的媒體人王尚智懷疑,史哲維是因為受失眠之苦,想說套上塑膠套以降低氧氣量「試試看」,卻不幸「跌落了生存界線!」(圖片取自史哲維臉書)

2014/05/15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天主播史哲維今天傍晚傳出在家中以塑膠袋套頭自殺身亡,震驚新聞界,和史哲維熟識的媒體人王尚智晚間透露,史哲維之前曾向他表示有嚴重的睡眠問題。王尚智說,他認識的史哲維「絕不是會自殺的類型」,因此他懷疑史哲維是因為受失眠之苦,想說套上塑膠套以降低氧氣量「試試看」,卻不幸「跌落了生存界線!」

史哲維今天下午5時被返家的妻子發現,在台北市仁愛路的住處以塑膠袋套頭方式自殺身亡,史哲維的妻子雖然立刻打119報案,但經救護人員搶救後,依然回天乏術;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派員到場調查後,沒有發現外力介入,也沒有發現遺書,初步研判是單純自殺案。

史曾透露有嚴重睡眠問題

媒體人王尚智今天晚間在部落格上指出,他2個多月前最後一次遇到史哲維時,向史哲維表示他最近在電視上看起來「眼神和聲音都比以前無力許多」。史哲維於是向他透露,他有嚴重的睡眠問題,身心為此非常疲累。

王尚智說,史哲維偶爾會神經線大條、小出包,但絕不是「會自殺的類型」。而且以史哲維「不願麻煩別人、做事嚴謹俱到、在乎自己形象」的性格,史不可能在自殺之前,毫無任何思考、準備與安排前兆。因此王尚智認為,史哲維的死「有可能是一場意外」。

史套塑膠套 可能想解決失眠

王尚智推測,史哲維可能是因為嚴重失眠,感到疲累卻無法休息,因此在今天午後一時心血來潮,想試試看「套上塑膠套以降低氧氣量」,卻不幸「跌落了生存界線」,窒息而死。

王尚智最後表示,不論史哲維死亡的真正原因為何,他希望所有新聞同業人員都應該去檢視自己的職業壓力累積、新聞生涯的意義鬆動,以及新聞工作對精神與睡眠所造成的潛在影響與長期傷害。他也祝福史哲維,儘管生命軀體不幸的失離,但靈魂一定要從「那一個失誤判斷的瞬間」重新醒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