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檢吃案包庇馬 黃帝穎今赴北檢抗議

律師黃帝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律師黃帝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06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永社、北社等團體日前告發前總統馬英九涉犯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等案,希望檢方儘速保全證據、介入偵辦,特偵組將案件發交台北地檢署,北檢駁回保全證據聲請;律師黃帝穎昨指檢方敷衍吃案,包庇馬英九,他將與義務律師團今天上午九點半赴北檢抗議,呼籲政府立即廢除失職的特偵組。

批特偵組「遇馬就轉彎」 疾呼廢除

黃帝穎說,馬英九涉犯黃世銘洩密、財產來源不明罪等案的罪證明確,但台北地檢署接獲告發後毫無作為,甚至在駁回「證據保全」同時,連無須准駁的「限制出境」也一併駁回,時間點正好是馬自稱不會離開台灣之後,顯然是一種「政治宣示」。

黃帝穎表示,北檢另向台北地院聲請,把馬涉黃世銘洩密案部分,併入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提起的自訴案,檢察官完全未經調查就逕自認定兩案內容相同,嚴重違背偵查義務,包庇馬英九的意圖不言可喻。

黃帝穎指出,特偵組職權是偵辦正、副總統及五院院長等人貪瀆案件,但近日以各種理由將馬被告發的案件發回北檢,是「遇到馬英九就轉彎」,既然特偵組無法發揮應有功能,應儘快廢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