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王毅憲法一中說 是誘敵之計

前副總統呂秀蓮9日在華府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建言,除應慎選新任駐美代表,對中國近來要蔡英文就「兩岸同屬一中」表態,她呼籲蔡英文和全民沉著冷靜以對。(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9日在華府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建言,除應慎選新任駐美代表,對中國近來要蔡英文就「兩岸同屬一中」表態,她呼籲蔡英文和全民沉著冷靜以對。(中央社)

2016/03/1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九日報導〕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華府對中國近來接連的政治喊話回應說,中國現在用一個中國的緊箍咒,扣住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她很早就預料到了,蔡既然主張維持現狀,中國一定會在五月十九日以前把現狀限縮到最小,讓新政府跳進去,這時一定要沉著應變,蔡英文的態度已經很沉著。

呂秀蓮認為,中國外長王毅有關憲法一中的講話是誘敵之計,要讓台灣全民輕敵,中國果然很快就變了。

呂秀蓮也說,她兩千年當選副總統時,受到羞辱和難堪,比她小十二歲的蔡英文從未經歷過性別歧視,蔡把事業的成功視為理所當然。蔡的成功其實是台灣民主社會演進的成功。

呂秀蓮並說,蔡總統要慎選第一任駐美代表,一定要選一個不僅嫻熟外交,而且在國際上有聲譽的人來做,才能穩住整個情勢的變化。

呂秀蓮與扁政府時代的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駐美副代表黃偉峰及前立委林哲夫今天到美國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座談。訪問團成員聲明不代表民進黨政府,據了解,他們的行程也未透過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安排。

呂秀蓮在散發的書面講稿中表示,自己是台灣女權運動的先驅,是台灣前輩的汗水與淚水為下一代帶來微笑及光榮。記者問這句話是否針對蔡英文時,呂說,她不是針對個人,想表達的是,台灣的性別歧視已經不存在了,蔡差她十二歲,完全沒有遭受性別歧視的問題,這就是台灣社會演化的成功,性別對蔡一點壓力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