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楓港古厝 爆紅成景點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的蔡英文老家古厝,參觀遊客絡繹不絕,不少人甚至深夜開車南下。(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的蔡英文老家古厝,參觀遊客絡繹不絕,不少人甚至深夜開車南下。(記者蔡宗憲攝)

2016/01/18 06:00

〔記者蔡宗憲、陳祐誠/綜合報導〕民進黨英仁配前天當選正副總統後,蔡英文及陳建仁老家的鄉親都格外興奮,位於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的蔡英文古厝,更從前天深夜就出現探訪人潮,到昨晚截止,參訪人數已經突破千人,為因應新總統春節可能在此發紅包及各地來參觀的人潮,枋山鄉公所前晚就開始與警方規劃動線,並在周邊尋覓停車地點,提早因應「楓港總統休息站」的出現。

「身為屏東人與有榮焉!」深夜開車南下的年輕遊客啊淼、魚尾等人興奮表示,開票結束後就難掩激動,決定在人潮湧入前南下拍照,看看台灣首位女總統的老家;台南遊客劉先生說,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刻,期待總統過年回楓港發紅包,一定到場排隊。

「故鄉人沒讓小英總統漏氣!」枋山鄉長洪啟能說,選前就不斷懇託鄉親返鄉投票,支持故鄉出總統,鄉民也沒讓蔡英文漏氣,開出漂亮成績單,希望總統的高人氣,未來能帶動枋山的觀光發展。

洪啟能說,預計在村外空地規劃三個大型停車場,供兩百部以上大小車輛停放,在停車場全面完成前,希望民眾盡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或併車前往,以免找不到地方停車。

陳建仁旗山祖厝已整修

陳建仁參選後,高雄旗山親友全力動員相挺,甚至還未投票前,親戚就著手整修老舊的祖厝,展現對英仁配的信心,果然最後高票當選,老家親友也燃放鞭炮慶祝。

陳建仁成為「旗山之光」,卻也讓少部分人感到困擾,因為有親戚已接到請託電話,拜託幫忙「喬人事」,陳的堂姪、前旗山鎮長陳鋕成開玩笑說,考慮跟叔叔切割,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陳鋕成回憶,陳建仁的父親陳新安擔任高雄縣長時,他曾與母親帶兩隻雞前往縣長官邸,要幫人請託一件人事案,但叔公當時以一句「別人都沒有了,更何況是自己人」回絕,讓他從小感受到政治人物的困擾。

(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