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國民黨親中 種下敗因

2016/01/17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六日報導〕日本關注台灣大選,當蔡英文確定當選台灣首位女總統後,不僅「產經新聞」發行號外報導,連「讀賣新聞」網站瞬間點閱率也登上第一名。

日本所有電子媒體十六日晚間都在新聞節目中報導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位女性總統的消息,報導指出,台灣年輕人成為這次民進黨壓倒性勝利的關鍵,同時也指出,蔡英文勝選的原因之一是強調重建經濟而獲得認同,朱立倫敗選主因是國民黨親中造成年輕人對中國的警戒感,而台灣人民對台灣的國家認同也是國民黨的另一敗因。

產經新聞在號外指出,此次選戰的主要訴求之一是國民黨親中政策的是與非,馬政府的經濟對中過度依存讓選民不安,同時社會貧富差距過大也遭到選民的批判。

老舊政治被掃進墳墓

日本台灣同鄉會會長邱文章也指出,這是台灣人民拒絕馬政府八年來無視民意一面倒向中國的表態,也是台灣人以良心討回社會公平正義的開始;大選結果明白顯示國民黨的老舊政治已經被台灣新時代政治掃進墳墓。邱文章說,他期待蔡英文的新政府徹底實行她對台灣人民的承諾,建造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

日本「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理事長櫻井良子表示,此次台灣大選讓世界再次認識到台灣的民主自由成熟度,日本有很多利益和台灣相同,期待台灣今後無論在經濟或安保上都必須和日本保持合作。

日本平成國際大學法學系主任淺野和生教授表示,由於馬政府的親中體質,日本在面對中國在東海與南海所製造的危機中,存有不確定因素,蔡英文政府上任後,這種不安定感將會緩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