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安婦問題 外交部:明年初與日協商

2015/12/31 06:0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陳慧萍、鍾麗華、鍾泓良/台北報導〕日本與韓國就慰安婦賠償問題達成協議,至於台灣方面,外交部長林永樂昨日表示,日本同意在明年一月初與我展開協商,現在是新的契機,日本已表示會「誠實以對」,有相當的善意,相信會有正面進展,我方的要求仍是道歉和賠償。

林表示,明年一月六日,外交部、婦女救援基金會、慰安婦阿嬤代表、行政院性平處、衛福部相關人員,會組成工作小組進行商討,進一步決議。

蔡宋朱都要求處理

中選會昨晚舉辦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三位候選人也都提到慰安婦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這是一個歷史悲劇,她非常支持,也要求政府應該拿出行動,替上一世代的長輩求一個公平,讓她們在過去所受到的委屈,以及心靈的傷痕可以止息,也可以得到賠償,而這件事情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告訴執政的國民黨立刻要做的事」。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指出,日本在二戰期間對國人造成的暴行,應道歉、賠償,但要有技巧、方法。日本是法治的國家,政府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沒有處理,「在韓國做了以後,我們才跟在後面,難道不覺得慚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則在首輪發言時呼籲超越黨派,一起要求日本政府比照處理南韓慰安婦議題,正式向我國慰安婦道歉、賠償,否則慰安婦生不得安撫,死不得安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在地方關心老人及弱勢時也說,無論是政府或民間都該為「台灣阿嬤」爭取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