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辯論蔡英文、朱立倫激戰 日媒關注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7日在公視舉行,蔡英文(右)、朱立倫(中)與宋楚瑜(左)三位總統候選人同台就各種議題交鋒。(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7日在公視舉行,蔡英文(右)、朱立倫(中)與宋楚瑜(左)三位總統候選人同台就各種議題交鋒。(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8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昨天登場,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針對不同議題多次激烈交鋒、唇槍舌戰,連日本主流媒體也相當關注台灣的這場辯論會,尤其是兩岸政策。

據《中央社》引述日媒《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下月16日即將舉行的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7日進行首場電視辯論,其中最大焦點即是台灣對中國的兩岸政策。

報導稱,朱立倫在蔡英文發言前指過去8年的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砲轟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模糊,而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是台灣人民最大的疑慮。

民調目前領先的蔡英文則表示,承認與中國經濟交流的重要性,但反批國民黨政府過度依賴中國;蔡強調,繼續「求同存異」,好好坐下來談,相信中國會秉持理性態度和民進黨互動。NHK認為,蔡展現出期待兩岸關係穩定的態度。

《朝日新聞》也報導3位總統候選人對於兩岸議題進行辯論的情形,指出蔡英文在辯論會上強調,兩岸關係可繼續維持穩定,致力於消除民眾對於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將惡化的不安。報導介紹,民進黨有台獨黨綱,未承認「九二共識」這個被中國認為是兩岸交流的前提,使得中國對民進黨心存強烈戒心。

報導指出,蔡英文主張的兩岸關係是「維持現狀」,強調將過去20多年累積的成果,也是處理兩岸關係的基礎。蔡英文22日與工商團體對談時也曾表示,不會挑釁兩岸關係。

《日本經濟新聞》則報導,對於民調居於領先的蔡英文,朱立倫持續將砲火集中在兩岸政策上。朱立倫質疑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將會不穩定,而電視辯論是朱能在公開場合上逼問蔡英文的最大機會,他多次逼問蔡是否承認「九二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