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護不分區 朱拿吳伯雄馬英九當墊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4日接受電視台專訪,錄影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4日接受電視台專訪,錄影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25 06:00

指這次名單 比起上屆「毫不遜色」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批評,黨內反彈聲浪更是一波接一波,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接受電視專訪時極力辯解,並拿兩位前任黨主席吳伯雄、馬英九當墊背強調,二○○八年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全都是派系代表、政治組的人物,即便二○一二年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時略有改革,也是六個政治組名單,「這次六個政治組,大家滿不滿意?」他說,如果與上屆比較,這次名單「毫不遜色」。

朱立倫表示,即便今天的黨主席叫作馬英九或某某人,都要面對相同的壓力;不分區是政黨代表,除了專業功能性,也要有政治考量。這次他堅持一定要有專業功能性代表,而且要有二分之一以上,名單前十六位中,就有九位是專業功能性代表。

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名列第一引發黨內爭議,朱立倫說,王畢竟是院長,未來仍可能是國會龍頭,必須表示尊重。

有關外界質疑花蓮縣長傅崐萁妻子徐榛蔚等政治組名單,朱立倫辯解,實在是因僧多粥少,如全都放資深立委,又會引來非常多批評,因此才把下屆縣市長選舉納入考慮。

至於不分區排名第五的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由於曾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同參加活動,也飽受黨內質疑。朱表示,許毓仁的家人都是國民黨長期支持者,這幾年來,許毓仁擔任行政院青年顧問,也認同國民黨政府的青年政策,「這是我們包容的想法,也許有認同過民進黨,但現在接受我們的做法。」

至於被國民黨取消總統提名資格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動向,朱立倫說,洪的周邊有人建議她應參選立委,但他一直覺得洪可以協助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輔選,相信洪秀柱會做完整思考,成為輔選立委的重要支持者。

有關日前請辭的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朱立倫說,經他慰留後,戴伯特已重新上班,也在全力輔選。

批馬政府推服貿 溝通不足計畫不明

朱立倫在電視專訪時還批評馬政府當初推動兩岸服貿協議,不但溝通不足,政府資源計畫也不夠明確,且所謂的補償計畫「虛大於實」。朱表示,年輕人反彈服貿或有一些中國因素,但確實也有一些潛在受害者,「我們確實沒做好,行政官員太以自己的角度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