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橡園國慶酒會 今年沒升國旗

今年雙橡園舉辦國慶酒會,未見國旗升起,但官邸多了國徽和草坪上的飛虎隊模型機。(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今年雙橡園舉辦國慶酒會,未見國旗升起,但官邸多了國徽和草坪上的飛虎隊模型機。(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5/10/09 06:00

元月升旗事件 曾引美政府強烈不滿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七日報導〕駐美代表處今天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去年國慶時曾在旗桿上飄揚的中華民國國旗不見了,但雙橡園主建築和講台出現國徽圖像,草坪上則擺設了飛虎隊的模型戰機。駐美代表沈呂巡與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被問到國旗一事都淡化處理,強調美台關係良好,酒會非常成功。

由於今年元月雙橡園發生升旗事件後,歐巴馬政府曾強烈不滿,因此今年的國慶如何處理中華民國國旗受到外界注目。去年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旗桿上升起國旗,並在酒會掛滿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旗,畫面醒目。

旗桿未見國旗 主建物豎巨幅國徽

今年,旗桿上已不見國旗,但主建築物出現巨幅的國徽。沈呂巡受訪時表示,今天會場仍然佈滿了國旗,還有一個大國徽,每年都有不同的佈置,要看整體。他並稱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孫子大衛.羅斯福出席酒會是今年的亮點,而且從未有一次酒會這麼多美國議員出席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薄瑞光則對記者表示,他未注意到去年旗桿上有國旗,被問到美方是否要求今年不能升旗,他則答非所問地表示,酒會很棒,一切就緒,到處都是國旗,大家應好好享受。曾經在升旗風波後公開表示美國不喜歡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前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麥艾文,今天也出席了酒會。

近20位美參、眾議員出席致賀

今天共有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等近二十位參、眾議員出席致賀,羅伊斯和邵建隆都表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會在眾院繼續推動法案;他們也強調,台灣不能被排除在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之外。曾以摩門教徒身分在台灣住過的邵建隆以中文演說,表示台灣是他的家庭,他將在十一月率團訪台。台灣出生的華裔眾議員劉雲平也到場致賀。

今年曾到台灣參加抗戰七十週年活動的大衛.羅斯福說,旅行過許多國家,從沒有一個地方像台灣這樣令他印象深刻,人民的熱情友善在其他國家很難遇到。他並將前總統羅斯福在二戰時下令美國人員和物資援助中國戰場的秘密備忘錄影本送給沈呂巡,這份備忘錄促成飛虎隊投入中國戰場。

今年元月升旗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歐巴馬政府曾強烈不滿。(資料照)

今年元月升旗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歐巴馬政府曾強烈不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