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議會競技場說」 宋:是公民廣場

北市議會「親民問政小組」昨舉行成立茶會,北市長柯文哲(右)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議會「親民問政小組」昨舉行成立茶會,北市長柯文哲(右)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06 06:00

〔記者郭安家、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把市議員當病人」、「議會像羅馬競技場」,再度點燃府會戰火。柯文哲昨於議會「親民問政小組」茶會上解釋,他其實沒有把議會當成敵人,「我就是那個嘴巴賤」。他過去對病患家屬很有同理心,「我以後只要把議員當作是我們外部顧客」、「當作醫生在處理病人,這樣應該就不會兇巴巴、一副很高傲的樣子。」

柯︰我就是嘴巴賤

出席茶會的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則「開釋」說,議會不是競技,若市議會不銳利問政,它就是失職;市長若不耐心聽大家建議,也失職。他去過羅馬競技場,受到很大政治啟發,世界上公民文化從羅馬開始,若到北京看慈禧太后聽戲的地方,只有兩張小凳子讓皇帝跟權威者坐,但羅馬公民大家都可以坐在那裡面共享。

柯文哲誇說︰「羅馬競技場是公民社會的展現,對對對,這才是政治科班出身,解釋比較好。」

宋邀柯任選舉顧問 柯不敢當

宋楚瑜昨天也利用茶會,邀請柯擔任他的選舉顧問。但柯直稱︰「這個不敢啦、不敢啦!」當柯、宋手拉手高喊「加油」,接著要喊「宋楚瑜凍蒜」時,柯卻沒出聲,僅微笑拍手。不過,柯仍針對宋的選情表示,「創新是劣勢者的義務,因為你就是居於劣勢,所以要去創新」,不管怎樣,還是要do your best去打選戰。

宋楚瑜則回應︰「非常謝謝柯市長提醒,創新是弱勢者的義務,我應該還要繼續加油。」並指柯文哲選台北市長造成運動,這次總統選舉也一樣是運動,讓全世界了解到台灣人命運是由台灣人決定,而不是政黨決定,票在人民手上,不在政黨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