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鬆口 憂連署難過關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施明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施明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2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無黨籍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正全力衝刺參選總統的連署,原本對連署過關信心滿滿的他受訪時首度表示,現在有點擔心未來連署難以過關。曾坐民主黑牢長達二十五年的施明德說:「如果我連參選總統的資格都沒有,這絕對不是台灣的光榮!」

盼中選會開放網路連署

施明德說,他將拜訪中選會,盼中選會開放網路連署,而非限定連署必須是紙本的連署才有效,這個規定既不環保又浪費紙張,實在太落伍了,現在時代不同,辦戶政手續、繳所得稅都可上網辦理,參選總統的連署為何不能使用網路連署?

據了解,中選會仍認定參選總統的連署必須是紙本的連署。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依連署方式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者,要達成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一.五%的連署門檻,換算約將近二十七萬人。

施明德則將連署目標訂在三十萬份,雖然他已獲逾十萬份的連署,但與連署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

施明德說,台灣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可說是全世界最嚴苛的制度,民眾必須拿出身分證的資料來連署,有的人會恐懼,不敢拿出來,他這兩個月的精神都花在連署上,「好難好難,真的太殘忍」,「真的很艱苦,耗盡我的精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