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會第11次會談 24日福州舉行

2015/08/18 06:00

〔記者彭顯鈞、黃佩君/台北報導〕海基會昨表示,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將在八月廿四日到廿六日在中國福建省福州市舉行,將簽署租稅協議與飛航協議;眾所關注的「陸客中轉」,持續溝通中。

兩岸兩會去年二月進行第十次高層會談後,台灣爆發太陽花學運,兩岸議題協商陷入僵局,第十一次會談延宕至今。

兩岸人士指出,我方一直希望「陸客中轉」能有進展,但中方堅持「航路優化」,也就是航路穿越海峽中線,我方基於國安考量無法接受,這次兩會確定無法處理「陸客中轉」相關議題。

兩會趕在八月底前召開第十一次會談,兩岸人士指出,九月中國有大閱兵,還有習近平訪美,接下來台灣大選逼近,已無更適合的時間。

海基會指出,兩岸兩會決定八月廿四日至廿六日,在中國福建省福州市舉行第十一次高層會談,雙方將簽署「海峽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及「海峽兩岸飛航安全及適航標準合作協議」。

此外,兩岸貨貿技術性諮商敲定本月十九日在中國北京舉行。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昨表示,本次主要是針對農工產品降稅交換意見,包括我方關心的四大產業降稅的具體配額、稅率等進行細部磋商。對年底可完成貨貿談判的傳言,徐大衛坦言「可能沒辦法」,透露出目前談判已進入深水區,「越到後面越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