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請名導演開講 李崗:課綱問題 讓下一代去判斷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邀請知名導演李崗以「我從電影學到的事兒」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邀請知名導演李崗以「我從電影學到的事兒」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2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邀請知名導演李崗以「我從電影學到的事兒」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李崗在演講中提及台灣最近遇到課綱問題的衝突,呼籲台灣社會給下一代自由,讓下一代自己去判斷。

台灣只有近鏡頭 沒有全景

李崗表示,全世界有七十%的海洋,但台灣卻把自己的日子過小了,「好像整個世界都在二二八之後吵個不停」,世界文化衝突、經濟衝突、武力衝突及宗教衝突,好像與台灣完全無關。

他並以課綱問題為例強調,應該要從那個時代的觀點及所面臨的東西去解釋,不能整天告訴下一代,「該怎麼樣照我的想法去想」,「給下一代一點自由吧!讓他自己去判斷。」

李崗指出,台灣現在的問題是,只有「近鏡頭」,沒有「全景」,「鏡頭愈近,大家就愈亢奮」,卻不知道身在何處,沒有「全景」,不關懷世界。

他還說,重要的東西,眼睛看不到,要用心體會才能感受真實,台灣現在完全體會不到、看不到別人的世界,這個地方怎麼會快樂?人要用心體會人家的世界與文化,要尊重別人對天堂的想像,否則是睜眼瞎子,要體會每個人的世界,每個人的記憶都是豐富的,都是養分,不可以抹掉別人的記憶與情感,這才是對文化的態度。

聽完演講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台灣未來要在電影文化、創意產業上,做出更多努力與創新,畢竟這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土地與故事,培養下一代說故事,而且說得更精彩,不是只有政府要努力,民間也要更努力。李崗點出了台灣社會的盲點與困難,讓他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