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豹鋼鈑防護力 多次遭質疑

雲豹甲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雲豹甲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6/1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昨天在新竹湖口基地舉辦國防戰力展示的全兵力預演,多輛雲豹甲車也參與地面受校行列,卻傳出雲豹甲車採購弊案。軍方相關官員私下說,昨天是國軍的大日子,檢調單位偏偏就在昨天進行搜索,讓軍方心裡極度不是滋味。

雲豹甲車研發過程就風波不斷,軍方人士說,二○○八年六月,雲豹甲車就遭立委爆料指出,有多輛小批量生產的雲豹甲車,底盤出現嚴重的裂痕問題,軍方因此暫停小批量生產計畫,並針對底盤問題進行檢討改善。

軍方人士還說,雲豹甲車面臨的品質及採購問題相當多,車身鋼材的防護力是否足夠,也多次引起注意,軍方因此多次對外表明,相關鋼鈑技術問題會會同提供鋼材的中鋼公司進行改善,解決生產缺失。

儘管軍方多次澄清雲豹甲車的鋼鈑防護力沒問題,但二○一二年期間,雲豹甲車又傳出車身裝甲無法抵擋敵方穿甲彈的射擊,一旦發生戰爭,將會讓甲車內官兵無辜送命,但國防部再次澄清說,雲豹甲車的裝甲符合軍方律定的抗彈標準,遭曝光的裝甲彈孔照片是測試無效彈的彈孔。

軍方人士說,雲豹甲車的武裝設計也是一波數折,例如砲塔的設計,由於美國原廠廠商報價過高,軍方被迫放棄原型車使用的二五公厘機砲,改採國內自行研製的二○公厘機砲,但有諸多問題難以克服,又改朝向國外引進三○機砲方向努力,在此同時,中科院也計畫與國外廠商合作,生產三○公厘機砲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