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抵洛城 美國務院官員空橋接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抵達美國洛杉磯,數十名在美台僑青年透過網路串聯接機。(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抵達美國洛杉磯,數十名在美台僑青年透過網路串聯接機。(記者陳慧萍攝)

2015/05/31 06:00

訪美12天

〔特派記者陳慧萍/美國洛杉磯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赴美展開十二天「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美西時間二十九日深夜抵達首站洛杉磯,美國國務院官員前往空橋接機,對蔡禮遇有加;三十日一早,蔡將與台裔第二代、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劉雲平等政要共進早餐,接著連趕兩場座談會,晚間與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共同出席台僑晚宴,行程幾無空檔。

蔡英文飛抵洛杉磯時,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官員與我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季昌親自前往空橋接機,展現對蔡訪美行的重視。

老中青三代台僑自發接機

不僅如此,小英也吸引上百名老、中、青「跨世代」台僑前往機場迎接,包括高齡一○二歲的人瑞阿嬤黃蔡瑞雲、「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洛杉磯聖東台灣同鄉會」,以及「海外台灣青年陣線」等太陽花學運世代青年,展現小英「跨世代」的魅力。

旅居美國三十多年的黃蔡瑞雲表示,看到小英本人實在很高興,希望台灣人民要覺醒、拒絕買票,讓小英明年當選總統,讓台灣成為一個有主權、有自由、有民主的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過去美國支持者年齡層普遍較高,但這次有數十名在當地工作、求學的台灣年輕人自發性於網路發起接機,連蔡英文都忍不住說,與往年相比,「多了很多年輕人」。年約三十歲的上班族Jacqueline難掩興奮之情說,蔡英文看起來沉穩有自信,對年輕人「有問必答」;她覺得太陽花學運發生後,不僅台灣關心公共事務的年輕人明顯增多,美國也有相同趨勢。

蔡︰比4年前準備充足

蔡英文雖經過十一個半小時的飛行,但絲毫不顯疲態,對接機民眾要求握手、合照來者不拒。媒體詢問小英,這次訪美與四年前心境是否有所不同?蔡英文表示,這次準備時間比較長,整體安排充足,也和台灣鄉親保持緊密的互動,相信這次訪美與各界的互動會比上次更有成果。

蔡英文三十日行程滿檔,早上八點與台裔第二代、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劉雲平共進早餐,接著分別與當地台裔青年、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南加大UCLA等熟悉亞太、國際事務的學者專家舉行座談,晚間再與共和黨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共同出席台僑晚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抵達美國洛杉磯,高齡102歲的黃蔡瑞雲阿嬤(左二)接機獻花。(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抵達美國洛杉磯,高齡102歲的黃蔡瑞雲阿嬤(左二)接機獻花。(記者陳慧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