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 轉戰區域立委

2015/03/2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將於五月廿七日完成區域立委初選提名,而不分區立委也正在悄悄佈局當中,其中受限「不分區兩任」條款的柯建銘、蔡煌瑯將轉戰區域立委;另有三位女立委陳節如、田秋堇及薛凌也已連任兩屆不分區,依規定不能再提名;其中,薛凌將會推出她的兒子、北市議員何志偉爭取台北市北投士林區的立委提名。

此外,競爭激烈的台東縣立委初選,由現任立委劉櫂豪和前任立委賴坤成經民調對決,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昨宣布,台東縣立委初選民調由劉櫂豪勝出,民進黨將徵召劉櫂豪出征下屆台東縣立委選舉。

台東縣初選 劉櫂豪勝出

蘇嘉全並表示,劉櫂豪與賴坤成協調民調數字不對外公布,經過選對會的協調、參考民調,做為提名徵召的依據,確定由劉櫂豪勝出,黨中央將徵召劉櫂豪參選台東縣立委。

日前中央黨部提名小組討論時,認為這屆立委劉櫂豪當選得票率未達四十二.五%,因而將台東列為艱困選區;但賴坤成不服,認為應該用民調決定,兩人最後同意採民調決勝負。

民進黨今天將開始為期一週、總共有十個區域的非艱困選區第二階段立委初選民調,待四月初完成後,接著進行艱困選區的徵召作業,區域立委提名作業將於五月二十七日完成,接著才是不分區立委。

黨內人士分析指出,不分區立委名單提名有兩個重點可以觀察,第一,上一屆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被外界批評為派系分贓,這次也許能夠挾民意避免這樣的狀況。第二,不分區立委中形象清新、有戰力適合選舉的青壯派,將會被徵召挑戰艱困選區,如此一來國會選舉就會變得更具有話題性。

黨內幕僚以花蓮立委補選為例指出,當時花蓮最後雖未勝選,但由於明星候選人蕭美琴具有話題性,讓補選受到矚目,最後也成功帶起了其他幾區補選的選情,目前不分區名單中幾席青壯立委都有這樣的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