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制海作戰主力 沱江艦331成軍

海軍高效能匿蹤軍艦「沱江」艦。(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海軍高效能匿蹤軍艦「沱江」艦。(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23 06:00

提升海軍整補支援戰力 磐石艦同日成軍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軍艦新舊交替!軍方官員指出,海軍新式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高效能匿蹤軍艦「沱江」軍艦,將在三月三十一日舉行聯合成軍典禮,軍方已邀請馬英九總統主持典禮。

濟陽、海陽艦 5月除役

至於八艘美製諾克斯級軍艦,自一九九二年七月起陸續移交我國,在台服役也陸續超過二十年,考量艦齡老舊加上效能不佳,八艘軍艦將分批除役,其中「濟陽」、「海陽」兩艘軍艦預計在五月一日除役,另六艘同級軍艦何時汰除,將視美國移交派里級軍艦給我國的時程而定。

軍方官員指出,台灣面對中國的重大軍力威脅,以及複雜的台海、南海周邊情勢,海軍兵力必須不斷進行新舊更替,未來有關「聯合制海作戰」的建軍規劃上,國防部要發展及籌建「具匿蹤、區域防空、遠海作戰能力」,並配備垂直發射攻船、反潛的高效能水面作戰艦;水下兵力部分,要籌建配備長程魚雷、攻陸、攻船飛彈的柴電潛艦。

他指出,在磐石軍艦服役前,海軍僅有一艘具遠洋整補能力的「武夷」號油彈補給艦,武夷軍艦若是執行年度敦睦遠航任務或是進行大修時期,相關任務就會欠缺支援,磐石軍艦在月底加入海軍後,將可有效提升海軍整體的整補支援戰力。

官員說,「沱江」艦將在月底正式成軍服役,軍方後續將委由國內船廠生產建造多艘同型軍艦。沱江級軍艦具匿蹤能力,速度快、火力強,對中國在台海周邊活動,將可產生一定程度的嚇阻效力。

海軍噸位最大的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噸位最大的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