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期間臉書嗆殺馬 3男送辦

2014/12/13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太陽花學運期間,國安局進行網路巡邏,發現有三名男子在臉書留下不利總統馬英九的訊息,如「殺馬英九」、「馬的死狗」、「想把雪隧炸掉」等語,便將情資轉交基隆市刑大偵二隊處理,警方日前約談三男,訊後移送法辦。

職業均為工人的三人到案表示,自己沒有強烈的政黨傾向,單純因為這幾年政府施政不力,導致經濟窘迫,生活壓力倍增,並沒有真的想要殺總統或炸雪隧的念頭,更不可能動手,沒想到只是在網路上留言就觸法,深感後悔。

國安局鑒於太陽花學運參與人士多利用臉書傳達訊息,即擴大網路監控,發現臉書專頁「反馬英九聯盟」上的網友情緒沸騰,其中家住台中的二十五歲曾男稱「殺馬英九!武力革命才有用」,住雲林的二十三歲陳男則說「上次開拖拉庫撞不死算你好運,下次小心換飛機要撞死你,馬的死狗」。

宜蘭的二十九歲簡男,在自己的臉書動態寫著「只有物價指數跟台北一樣,我還是想把雪隧炸掉,管他是誰打通的,幹!」

國安局擷取三人文字,函令警政署處理,刑事局向在新加坡註冊的臉書公司取得帳號、IP等資訊後,十月底轉交基隆市警方偵辦。

警方表示,曾、陳兩男提到「殺」、「撞死」馬英九等語,已涉嫌觸犯刑法第三○五條恐嚇罪;而簡男留言「想炸雪隧」,則可能觸犯刑法第一五一條恐嚇公眾罪。上述兩罪最高均可判處兩年有期徒刑,三人接受警訊後,分別函送台中、雲林、宜蘭等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