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主委出爐 六原民顧問嗆辭

2014/12/13 06:00

遴選過程未獲諮詢

〔記者邱紹雯、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上午公布北市原民會主委由陳秀惠擔任。但選前出任柯文哲市政顧問的師大地理系教授汪輝輝等六名原住民人士,昨發表聲明指出,雖是顧問,卻連新任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人選的遴選程序都無從得知,不滿不受重視,擬辭去顧問。

對此,柯文哲昨受訪時說,原民會主委是按照有參選過市議員、立法委員的名單中,經由市政小組提名兩位評選,接著直接interview(面試),按照面試結果打分數,就沒有直接組遴選委員會。

包括汪輝輝在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幹事歐蜜.偉浪、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長伍杜.米將、排灣族作家高振蕙、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執行秘書蕭世暉、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執行長金惠雯等六人,連名在柯文哲公民顧問團臉書專頁上發表聲明表示,「身為受邀的市政顧問團成員,卻未得到實質諮詢,所提政策建議亦未獲任何回應,包括原民會主委人選之推薦程序及處理情況為何,都無從得知。我們深感不受重視」,為避免成為橡皮圖章,「我們將考慮公開辭去市政顧問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