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防彈衣 柯聽建議 連還沒穿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左)昨晚前往人潮聚集的士林夜市掃街拜票,爭取選民支持。柯並聽從總幹事姚立明的建議,首次穿上防彈衣。(記者朱沛雄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左)昨晚前往人潮聚集的士林夜市掃街拜票,爭取選民支持。柯並聽從總幹事姚立明的建議,首次穿上防彈衣。(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21 06:00

柯稱台灣還是相對安全

〔記者周思宇、蔡亞樺、陳彥廷、郭安家、王文萱、蔡亞樺/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選情升溫,外傳候選人恐遭槍擊、潑硫酸,國安局長李翔宙昨在立法院證實,確有接獲類似情資,已深入調查,建議候選人跑選舉行程時可穿上防彈衣,若有需要,國安局可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晚首次穿上防彈衣,前往人潮聚集的士林夜市掃街拜票。柯文哲受訪時說,總幹事姚立明建議要穿就聽話穿上,其實當醫生照X光也常穿鉛衣,防彈衣重量比鉛衣輕很多。

柯媽媽沒穿 便衣警緊跟

媒體詢問柯是否擔心自己的安全,柯表示「還好啦」,台灣還是相對安全的國家,他覺得「安慰」的成分居多。至於柯母何瑞英與妻子陳佩琪的安全問題,柯則說,警方應會協助保護雙方候選人的安全。

何瑞英昨到市場拜票時,身邊有四、五名「便衣」員警緊跟在旁,維安單位也有意提供防彈衣,但何說她不需要。

連笑說朋友做人肉盾牌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妻子蔡依珊昨天則未穿著防彈衣。連勝文下午與晚間兩度掃街拜票時,都未穿防彈衣,他甚至開玩笑指著身邊陪同的市議員候選人表示,「我的這些朋友們,都做好人肉盾牌的準備了。」

對於網路傳出不利蔡依珊的言論,國安局也證實有掌握情資。連勝文指控說,希望對手陣營不要透過網路恐嚇他家人,這是非常惡劣、不道德行為,非常可惡,他當然會盡全力保護家人,希望他們不要出言恐嚇。

蔡依珊昨跑行程也沒穿

蔡依珊昨出席北投區農會家政班成果發表會時則表示,「我當然希望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我也相信台灣人的善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安局、國防部就中國網軍對我資安威脅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詢指出,網路謠傳投票前夕恐出現「選舉奧步」,如槍擊、潑硫酸、潑漆、丟汽油彈等暴力事件,藉由傷害候選人,激發選民情緒,大打悲情牌,拿到同情票。

蔡煌瑯表示,蔡依珊、陳佩琪及何瑞英最近常掃街拜票,面對可能的暴力威脅,詢問國安局、警政署的因應作為,是否提供防彈衣給候選人。

李翔宙回應說,確有接獲相關情資,已進行查察,建議候選人跑行程可以穿上防彈衣,國安局將從維護治安的角度,全力防止意外。

立委促加強蔡依珊維安

蔡煌瑯強調,若蔡依珊遭遇不測,將對選情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各選舉場合都應加強維安,除候選人外,也應注意家屬安全,「即使一杯熱開水都不能讓他們被淋到。」蔡煌瑯也詢問警政署是否準備充分?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回應表示,已安排便衣刑警負責候選人家屬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