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7歲慶生會 史明發表新書

台獨運動家史明昨日出席「台灣民族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為與會者在新書上簽名留念。(記者羅沛德攝)

台獨運動家史明昨日出席「台灣民族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為與會者在新書上簽名留念。(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16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高齡九十七歲的台獨運動家史明昨表示,台灣至今有四百多年歷史,但從未脫離殖民統治,台灣人對此應反省、有危機感;台灣的未來一定要獨立,畢竟獨立是台灣人的理念。

費邊社昨舉辦史明慶生會暨「台灣民族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史明坐在輪椅上對現場民眾表示,台灣人要做自己的主人,這已是事實;打破長達四百多年的殖民地統治,擺脫外來者的統治、壓迫與掠奪,現在是很大的機會。

史明說,六、七十年來,台灣人認為自己在打拚,但依舊未改變被殖民的現實與社會體制;而且國人欠缺危機感也是不爭的事實,以十年前全球經濟動盪為例,台灣人當時絲毫未感受到危機,甚至在更早之前,國民政府剛來台灣,總把「你們台灣人」掛嘴邊,國人對此卻無感。因此他認為,台灣人現在所面臨的危機,有一半其實是自己造成的。

他進一步表示,僅有幾十萬人口的斐濟都能成功獨立且獲得聯合國承認,台灣人有心與條件,卻遲遲不見實際行動;大家視台灣獨立如杯內事,每個人都站在杯子外看,甚至有人認為國民黨有好的前途而為之效勞,台灣人要反省這種心態。

史明指出,儘管台灣已經解嚴,但國民黨仍擁有行政力量、壟斷經濟,因此台灣要訴諸革命更換體制,且要越挫越勇,以成功摧毀外來者的統治;而革命的四個關鍵便是理念、立場、戰略戰術與紀律,透過上述四點,改變自己與國家,證明台灣人不是任人打、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