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計部:MG149帳戶 未發現違法

2014/10/21 06:00

〔記者曹伯晏、王文萱、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本月初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怒轟審計部不查台大醫院MG149案是「混吃等死」,審計部上週以公文回覆費鴻泰表示,台大醫院「經管作業基金四○二專戶之MG149均屬公款性質」,四○二專戶項下MG149的單據核銷情形,經審計部派員抽查九十六年至一○三年八月收支情況,「未發現違反會計法,及該院『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情事」。

費鴻泰︰疑有心人士特意幫人「脫罪」

費受訪時痛批,審計部根本是耍無賴、背離人民期望,他懷疑有心人士特意要幫人「脫罪」,不知居心何在。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則說,「本就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國民黨企圖用政治力、國家機器撲殺柯文哲,現審計部的回函公文證明國民黨「自取其辱」。

審計部公文指出,MG149在九十六年至一○三年八月間,收支原始憑證金額合計二三二二萬餘元,其中收入三四八萬餘元,支出為一九七四萬餘元,收入部分依指定的捐款用途,以台大醫院名義製作捐款收據,存入該院作業基金四○二專戶。

審計部指,支出部分金額最鉅者為研究助理薪資,薪資支付需由該院人事室每月審核出納組所送薪資清冊,並由主計室核算後開立傳票,再送首長核章;次要支出則為國外差旅費,該院同仁出國考察,若非奉院方指派,需經單位主管、人事室及院長室同意才可出國;其他支出如會議餐費、研究用品等,經抽查後也都依照該院「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辦理。

審計部強調,MG149在九十六年後的八年半間,無論從收入情形、列支用途、經費核銷及帳務處理,經過該部抽查後,都未發現違反會計法及該院「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情事。

至於擔任台大醫師的柯文哲有無私設未經院方核准的「MG149」帳戶,或是收受台大醫院採購廠商捐款等;該公文則載明,台大醫院無資料可查,且檢調已經在偵辦此案。

審計部發言人李順保昨受訪強調,審計部調查整個四○二專戶,非針對MG149,目前外勤查核已結束,正在進行內部作業。

費鴻泰則說,他上週五收到公文,但「完全無法說服我」、「對審計部很失望!」他質疑有人蓄意護航,「如何給人民交代?」接下來將持續請其他單位調查,如主計處、台大醫院等,待各單位資料齊備後,再一併查證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