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談環南市場改建 流彈掃到郝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晚間前往北市環南市場攤商聯誼晚會。(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晚間前往北市環南市場攤商聯誼晚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2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環南市場攤商自治會昨舉辦聯誼晚會,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都到場。柯文哲致詞表示,「看衰」郝市府拖了十年無法改建完工,還說要利用替代方案,最好三年內解決掉。稍後到場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回嗆,不要空口說白話騙選票。

柯文哲昨天到場時,容納上千人晚會的棚架突然熄燈,約二十秒時間黑壓壓一片,引起民眾議論。柯致詞說,看機關好壞,看廁所,看城市好壞,看市場,文明國家、現代都市的市場應很乾淨,所以環南市場要加速改建,但拖十幾年太久了,雖然北市府說柯不能唱衰,但「我不是唱衰,我是看衰你」;且照目前方法,再十年都蓋不完。柯語畢,不少攤商給予掌聲。市議員童仲彥加碼批,郝一直拖、一直拖,連勝文一直玩、一直玩。

柯︰三年內解決

柯受訪說,環南市場原計畫分期改建,他看過規劃案,所以主張重新檢討,用替代空間一次改建;大家都知道政策大致方向,但最大問題是行政效率,「相信外科醫師來當市長效率會提高很多」。媒體追問稍後是否向郝龍斌親自建議,柯直說,「不用啦!到時候直接Take off,把它解決掉。」

郝︰不要騙選票

郝龍斌致詞時,感謝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陳德次協調,表示在陳建議下,讓原地繼續營業,「穿西裝改西裝」,絕不影響生意,且「始終有進度」。

郝龍斌受訪說,他做得好還是不好,會長可以說明、會長很清楚;站在一旁的陳德次手比大拇指力挺。郝說,希望大家了解頭家、頭家娘需求,再來把事情做好,不要不了解情況空口說白話,去騙選票。

最晚到場的連勝文致詞說,經前後任市長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努力,環南市場終於要改建,刻意獨漏前市長陳水扁。連並說,未來市場改建強調使用者經驗,從攤商、客戶角度出發,不能一味求快。

連受訪重申,市場改建不只求快,他(柯)可能忽略除了硬體建設,還有軟體;「求快只是為了選舉,我們比較踏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