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防駭 科技部籌設資安中心

科技部長張善政。(記者黃立翔攝)

科技部長張善政。(記者黃立翔攝)

2014/09/25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政府機構屢遭駭客入侵,行政院更下令公務員不能用Line討論公事,科技部預計將成立「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協助政府部會防禦駭客、處理資安事件,科技部長張善政表示,各界都很關心資安問題,希望後年能正式成立。

盼後年成立

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規劃一年經費預計兩億餘元,員工逾百名,設有董事長與執行長,董事長不排除由科技部長或次長擔任。科技部預定今天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並爭取立委支持設立資安中心。

張善政昨天表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已獲行政院院會通過,列為優先法案送立法院審議,由於資安問題不分藍綠及社會各界都很關心,希望後年能正式成立。

他說,過去國家資安技術是由行政院資安辦公室委託資策會資安研究所一百多名人員執行,但考量資安工作很敏感,最好是設在政府體系之內,也可避免人員流動洩密,因此將這批資策會人員移到政府體系下的行政法人機構。

張善政指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的任務是做資安技術的工作,平常負責網路監控、模擬駭客入侵政府部會攻防、測試各部會的防禦是否到位、資安事件處理,以及出席國際資安合作會議。如果有部會發生資安緊急事件或忙不過來,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立刻支援。

張善政表示,該中心成立後,政府的資安協調及技術支援體系將由上到下形成「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科技部」↓「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三級制,各有權責,有助我國資安防護網的完整性。

對於政院限制公務員使用Line,張善政則說,自己Line和Juiker都有使用,但多為私人非機密通訊,公務上不會使用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