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長交接 王︰監院此時不廢待何時

監察院昨舉行院長交接典禮,卸任院長王建煊不改大砲個性對監院事務多所批評,讓在座的新任院長張博雅(右)面露無奈,不時抿嘴苦笑。(記者劉信德攝)

監察院昨舉行院長交接典禮,卸任院長王建煊不改大砲個性對監院事務多所批評,讓在座的新任院長張博雅(右)面露無奈,不時抿嘴苦笑。(記者劉信德攝)

2014/08/0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卸下監察院長職務的王建煊,昨在監院新舊院長交接典禮臨別致詞時,痛批監院是打手,直指監院從開始到現在從來沒好過,權衡利弊後,監院應該廢掉比較好,王建煊並砲轟許多監委據媒體辦案,媒體說那個人該殺,監院就當劊子手,「媒體說殺我就殺,這是什麼監察院!不廢還等到何時呢?」

王建煊致詞時狠批監院,在台下的新任監察院長張博雅,面露無奈表情,不時抿嘴苦笑,現場氣氛尷尬。

張博雅致詞時提出監察院未來興革建議,包括獨立行使職權規定、檢討制度、發揮功能,她表示,監察院彈劾公務員,須移送案件到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時效往往較慢,處分結果和監察院不同,讓民眾以為監察院不做事,這是因為沒有直接制裁的規定,未來除思考檢討制度法令,也會加強與司法院溝通協調,讓彈劾與懲戒結果一致,

王建煊多次批監院殘害忠良,張博雅意有所指表示,未來要彈劾不法、端正官箴,絕不讓官員覺得受迫害,而是要警惕貪贓枉法、營私舞弊的人。

監察院昨舉行第五屆院長、秘書長交接典禮,由副總統吳敦義監交。王建煊穿著夾克,背後印有「大公無私」字樣,他說,監察院最需要的不是工程、法律專長,而是監委身上有沒有流著大公無私、伸張正義的血液,可惜包括他自己在內都是聖經裡的「罪人」。

王稱終於「出監」

王建煊特別穿粉紅襯衫,他說,昨天對他個人來說有喜事,因為他終於「出監」了!

王建煊說,監委要時時以台灣人民為念,時時以伸張公義為念,問題是很多監委並沒有達到這樣的境界,「有的多一點,有的根本就沒有,有的是負的」,所以才有人稱為監院是「殘害忠良院」,監院打到的老虎,卻是對國家貢獻很大的人。他說,權衡利弊後,監察院是應該廢掉比較好,因此他主張修憲,憲法第九十條到一○六條停止適用,在審計部底下設監察使三人就好。

王建煊說他有一個夢,即台灣不再有族群、顏色之分,今天只要談顏色,顏色不同,做得再好,還是被罵到臭頭,這樣搞,台灣每況愈下!

交接典禮結束後,張博雅並未歡送王建煊走到監院大門外,僅在典禮上與王握手,後來王建煊則搭乘「小黃」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