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日19萬人試乘? 被譙作假後改1.7萬

台中市政府首日搭乘人數從19萬下修至1.7萬,被質疑造假。(圖片擷取自客房服務Room Service臉書)

台中市政府首日搭乘人數從19萬下修至1.7萬,被質疑造假。(圖片擷取自客房服務Room Service臉書)

2014/07/30 06:00

中市︰19萬是含路跑人數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快捷巴士BRT藍線廿七日中午起開放搭乘,有網友指出,台中市政府廿八日發出的新聞稿先稱首日搭乘人次達十九萬人,後又下修至一.七萬人次,質疑台中市長胡志強「騙很大」;市府交通局則表示,廿七日有台灣大道BRT路跑活動,十九萬人次是包括參加路跑人數,前天發現新聞稿數字有誤,立即更正,並非作假。

胡志強前天在治安與公安聯合會報上表示,根據警察局估算,BRT藍線上路首日就吸引十九萬人次。市府新聞局隨即發出新聞稿,但沒多久又修正為一.七萬人次。

臉書粉絲專頁「客房服務Room Service」指出,儘管原新聞稿內容已修改,但分享該網址標題仍顯示十九萬人,質疑市府新聞稿作假,胡志強騙很大。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該局派員在BRT車上計算搭乘人次,廿七日為一.七萬人次,他發現新聞稿有誤,主動聯絡新聞局更正,並非作假。

議員譏︰小鳥、蚊子都算進去

對於這起烏龍,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謝志忠說,十九萬人次應該是把台灣大道上來來往往車輛及流浪狗、飛過去的小鳥、蚊子都算進去,實在太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