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漢辦「撕蔣」 朱雲漢︰嚴正抗議

2014/07/30 06:0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漢辦主任許琳在歐洲漢學學會雙年會要求撕去蔣經國基金會專頁,蔣基會執行長朱雲漢昨接受查詢指出,歐洲漢學學會將會儘快向基金會提出完整的書面報告,並在釐清事實與責任後,會以理事會名義,正式發函給中國漢辦,表達對政治干預學術的抗議。

朱雲漢說明,他剛從加拿大回國,事先未獲國家圖書館通知此事,因此週一看到報紙,已將報導內容直接提供給歐洲漢學學會,盼做進一步了解。同時,基金會也與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聯繫,請他們透過正式管道向對岸表達嚴正抗議。

朱雲漢表示,歐洲漢學學會主席Roger Greatrex(王羅傑)給基金會的答覆是,理事會在廿六日已就廿二日開幕時的這起風波達成兩項決議:一、速與雙年會第一段活動的葡方承辦單位—秘紐大學孔子學院,釐清若干關鍵細節後,由理事會正式給基金會一份報告,但也因此,他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告知基金會這個事件;二,在釐清事實與責任後,將以理事會名義正式發函給中國漢辦表達抗議。

朱雲漢強調,蔣基會與歐洲漢學學會的合作長達廿年,這是我們與歐洲漢學界最重要的學術交流與合作平台,相信對方向我方提交報告的速度將會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