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宜宅弊案 污點證人蔡仁惠100萬交保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白手套蔡仁惠(中)坦承犯行轉為污點證人,台北地院昨裁定100萬元交保,蔡仁惠在律師的陪同下戴上口罩步出法院。(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白手套蔡仁惠(中)坦承犯行轉為污點證人,台北地院昨裁定100萬元交保,蔡仁惠在律師的陪同下戴上口罩步出法院。(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10 06:00

與蔡仁惠對質後 魏春雄還押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合宜住宅弊案,昨天提訊污點證人蔡仁惠、遠雄集團前副總魏春雄對質,訊後檢方認定蔡仁惠已和盤托出八德及林口A7標案弊情,無羈押必要,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台北地院昨裁定蔡仁惠一百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蔡仁惠遭羈押四十天後重獲自由,魏春雄則還押。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表示,蔡仁惠坦承犯行,檢察官雖認為仍有羈押事由,但已無羈押必要,同意依證人保護法規定,主動向法院聲請對蔡仁惠停止羈押,建請一百萬元交保。

昨晚七點五十分,蔡仁惠的宋姓助理辦保後,蔡仁惠戴口罩步出法院,面對媒體詢問︰「共犯是商或官?擔不擔心人身安全?有沒有要對大眾及學生說什麼?」蔡仁惠拱手表示:「謝謝大家關心。」

據悉,蔡仁惠已供出八德、林口A7標案行賄經過,在押的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也承認在兩個標案中收錢,雖然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只承認在八德標案送錢,但檢方已釐清兩件標案行受賄經過,採信蔡仁惠的供述。

檢方昨天上午先提訊蔡仁惠,下午安排蔡仁惠與趙藤雄的心腹魏春雄對質,並根據蔡仁惠、葉世文以及魏春雄的三方通話監聽帶內容,比對兩人關於交錢地點、金額等說詞,認定兩人供述出入不大。

蔡對耽誤學生口試 表示愧歉

蔡仁惠在押遭提訊期間,他的宋姓助理皆會現身在偵查庭外等候,宋男昨受訪表示,老師雖已從台北科技大學退休,但仍有三十多名碩士論文指導學生未畢業,除了三名學生必須在今年完成學位、無法等候,其餘學生都願意等老師出來。

宋男表示,老師獲准轉污點證人當天,為向指導學生表達歉意,獲檢察官陳玉萍應允,請他進入偵查庭,當庭聆聽老師轉達口信,指不能幫助學生完成學位口試,感到愧歉,如果學生願意等,出來後願意再評分,很期待看到學生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