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雲林訪海基會 台聯場外抗議

訪台的前海協會長陳雲林昨拜會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台聯率眾到海基會外抗議,要求退回黑箱協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記者陳志曲攝)

訪台的前海協會長陳雲林昨拜會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台聯率眾到海基會外抗議,要求退回黑箱協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記者陳志曲攝)

2014/05/27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中國前海協會長陳雲林昨來台進行文化交流,他在拜會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時,刻意避談政治。台聯人士則到場高喊「ECFA掏空台灣」、「反服貿救台灣」,一度企圖衝撞車隊,抗議人士最後遭警方拖走。

高喊反服貿救台灣

陳雲林率「海協會書畫藝術交流團」來台參訪,昨天前往海基會拜會林中森,場外有台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帶二十多人到場抗議,高舉「ECFA掏空台灣」、「立即終止ECFA」、「反服貿救台灣」,也在現場上演行動劇,以雙腳踩破ECFA黑箱。

陳雲林與林中森會面時場外正好有人抗議,林中森特別說,台灣是多元社會,任何意見都能表達,有民眾上街頭表達意見、集會遊行都是正常現象。

卸下海協會長的陳雲林,此行顯然刻意低調,神情也明顯輕鬆。陳在談話中刻意避談政治,也強調這次來台的「主題」非常簡單,就是文化交流,「除此之外,沒有第二個主題。」

此外,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原定今年四月來台,但當時受到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影響緊急喊停。

據指出,中國方面希望能在六月前完成訪台,否則下半年台灣進入選舉熱季,國台辦主任登台,擔心有負面效應。

不過,黨政人士指出,按照過去海基會與海協會交流的經驗,相關先遣作業約需一個月,也就是說,一個月前就要搞定,如今張志軍來台的相關作業,完全沒有進展,六月底前訪台,恐怕來不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