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後不懈怠 蘇將遍地輔選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雖放棄競選黨主席連任,但他昨天表示,卸任黨主席後,將到各地為黨內同志的七合一選舉輔選。圖為蘇日前為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左)站台。(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雖放棄競選黨主席連任,但他昨天表示,卸任黨主席後,將到各地為黨內同志的七合一選舉輔選。圖為蘇日前為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左)站台。(資料照)

2014/04/16 06:00

選桃園市長? 蘇︰不考慮

〔記者李欣芳、郭顏慧/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放棄競選黨主席連任,綠營基層昨送花送暖,盼蘇繼續為民進黨的未來「衝衝衝!」蘇貞昌在與多位綠營卸任立委會面時表示,他卸任黨主席後,將到各地為黨內同志的七合一選舉輔選。民進黨前立委李鎮楠與郭榮宗當面勸進蘇貞昌選桃園市長,蘇貞昌則說,他不做考慮!

蘇貞昌昨未公開露面,而在中午於黨中央會晤綠色立委聯盟會長、前立委廖本煙等人;稍早,參選台北市議員的民進黨前發言人王閔生帶著一束太陽花到民進黨要送給蘇貞昌。

王閔生說,他是帶著基層的關心,帶著太陽花,希望蘇貞昌繼續為民進黨的未來「衝衝衝!」對於蘇貞昌放棄連任,他感到意外與不捨,尤其他以前在民進黨任職,特別了解蘇貞昌的辛苦。

台北市士林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許振通也率十多位基層里長及綠營支持者前往民進黨,替蘇貞昌打氣。許振通說,他了解蘇貞昌目前不考慮參選縣市長,希望蘇卸任後全國走透透,能替民進黨七合一選舉的參選人輔選,以發揮其長處,但他還是鼓勵蘇貞昌選台北市長,如對方能參選,是他們最高興的事。

許振通等人並高喊「蘇主席,加油!」他稱許蘇這次很有肚量退讓,展現政治家的風範,要來給對方加油打氣。

廖本煙說,蘇貞昌表明下一步就是幫同志輔選,也去向過去曾幫忙的老朋友說聲謝謝,因為年底選舉的黨內提名,多是在蘇手上完成,蘇貞昌原本想做完輔選工作,但最後因不願造成黨分裂而棄選黨魁,不過蘇未來會照常輔選。蘇並預祝新黨魁做好黨的領導工作。

李鎮楠指出,他和郭榮宗都有拜託蘇是否考慮到桃園選市長,在蘇棄選黨魁後,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就說,主席如果願意下來選市長,「 我讓給你,我來擔任總幹事」,不過蘇還是推辭。

呂促蔡 說明黨的新方向

此外,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在淡江大學演講時,肯定蘇、謝兩人的做法,這代表全黨均意識到「嚴厲時代」的挑戰即將來臨,若蔡英文重掌民進黨,應該讓民眾與支持者很快知道,「在蔡主席的領導下,民進黨會有何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