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仲丘枉死 軍方擬協助請求國賠1億

2013/07/25 06:00

〔記者羅添斌、陳璟民、張文川/台北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軍中枉死案,在軍檢陸續收押多位軍士官後,軍方針對善後問題,確定由撫卹拉高為「國家賠償」層次,初估國賠金額將達一億元左右。軍方高層官員透露,洪案若經軍事法院判決有罪定讞,並確認是因幹部違法行為致死,軍方將會協助洪家家屬提出國家賠償,並且會依法向加害人求償。

軍方說,洪仲丘在軍中禁閉室枉死,軍人撫卹本就是應有的權益,將會在軍事法院判決定讞之後,立即展開國家賠償的相關作業。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軍司法單位全力偵辦案件,找出該負責任的人並且依法處理。

立委批軍方過失 卻用納稅錢買單

對於軍方用國賠「善了」,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認為,從過去的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案以來,軍公教明確犯行或過失造成人民的生命財產損害,卻用人民的納稅錢來買單國賠,毫無公平正義可言。此案必須先釐清責任及依法究辦,若國防部一心只想結案,趕快談國賠,任誰都不可能接受。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抨擊,都還沒有事實、真相,怎麼談到國賠?俗話「人命關天」,難道軍方覺得人命消逝,給錢就能了事,還是便宜行事?政府面對洪家、全民要真相的態度,竟是要洪家拿錢閉嘴,這是極大的侮辱。

江國慶案 軍方國賠一億三百多萬

空軍士兵江國慶命案,軍方已交付江家一億三一八萬五千元的國家賠償,並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七人求償共九一二四萬四二八四元,其中,因鄧震環表明有悔意並願賠償,軍方審議會因此酌情要求鄧震環賠償二百八十萬元並已繳交,其他六人則各求償新台幣一四七四萬七一四元,目前尚在台北地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