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一中連線成立 捍衛台灣主權

前立委蔡同榮(左)昨日成立反一中顧主權連線,並邀請立委陳唐山(中)及許忠信(右)擔任副會長。(記者王敏為攝)

前立委蔡同榮(左)昨日成立反一中顧主權連線,並邀請立委陳唐山(中)及許忠信(右)擔任副會長。(記者王敏為攝)

2013/04/30 06:0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跨黨派的台灣反一中顧主權連線昨天舉行成立大會,前副總統呂秀蓮到場致詞時痛批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要求馬英九總統推動兩岸進行軍事互信機制及和平協議談判,等於是讓中國一步步和平併吞台灣。

呂駁江丙坤 推動和平協議說

反一中連線由前立委蔡同榮擔任會長,立委陳唐山、許忠信擔任副會長,除了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前台教會長陳儀深外,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已表明會參與。

台聯多名成員昨天也出現在反一中連線成立大會,會場擠進近四百人,除了獨派社團主要成員都派員參加外,也有不少民進黨基層幹部參與,民進黨則派出副秘書長林育生到場祝賀。

呂秀蓮說,江丙坤不僅說要引進中國中央電視台進入台灣,更要求馬英九落實競選政見,推動兩岸進行軍事互信機制及和平協議談判,一旦進行,台灣主權將在二○一六年前流失殆盡。

呂秀蓮指出,中國正依照其反分裂國家法第七條的「和平統一」目標,可以有步驟、分階段進行,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協商內容包括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和平統一的步驟和安排、台灣當局的政治地位、台灣地區在國際上與其地位相適應的活動空間,中國各種對台手段,幾乎都按照此方式進行,值得大家注意。

全台成立分會 並為成員輔選

蔡同榮表示,反一中連線將全力捍衛台灣主權,反對任何傾向一中的行動,連線將推動全台成立分會,並為反一中聯盟成員輔選。

蔡同榮說,除了馬政府種種做法不當,反一中連線成立關鍵在於「謝長廷訪中」,他與陳唐山都很擔心此舉會帶動民進黨幹部訪中,被中國統戰,因此決定成立反一中連線,謝長廷一星期前曾打電話給他,希望成立時不要提起謝長廷,但他認為不能這樣,因為「很假」。

陳唐山致詞時也暗批謝長廷,他說有些當過總統候選人的人「對自己沒信心」,才會說是因為民進黨不與中國交往才會輸掉選戰,但李登輝、陳水扁選總統有主張與中國交往嗎?

對於蔡同榮等人批評,謝長廷指出,「接觸不代表被統戰,交流不代表投降」,他與蔡同榮等人曾於一九九三年一起訪中,難道也是投降嗎?面對新的國際局勢,他提出「憲法各表」等主張,是希望重返執政,期盼批評者提出有意義的新方案,不要用他訪中作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