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太子出巡 倫敦秀國旗

2012/07/31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記者黃維助/倫敦—台北連線報導〕倫敦攝政街撤我國旗事件持續發酵,三百多位旅英僑胞與留學生在「台灣三太子」號召下,昨以各種方式秀出台灣國旗,在倫敦街頭大喊「台灣、台灣」,淋漓盡致展現台灣精神。

扮演電音三太子的台北大學學生吳建衡,昨和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合辦「台灣三太子,周遊倫敦拍攝活動」。先選在動物園旁的公園舉行,雖然雨勢不斷,但澆不熄大家的愛國心,台灣僑胞和留學生仍熱情參與,高舉國旗和電音三太子為愛台灣而跑。

活動現場發放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許多留學生並發揮創意,以不同方式將國旗穿戴在身上。有人秀出長達兩百公分的中華民國國旗,更有人特地穿上國旗緊身馬甲、全臉的國旗彩繪等等,秀出台灣特有的文化與熱情。

高喊來自台灣 不叫中華台北

路跑活動結束後,三太子與僑胞和留學生轉往國旗被拆下的攝政街現場,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高唱國旗歌,並高喊「我們是台灣,不要叫我們中華台北」。

台灣僑胞、留學生與旅客們將這些活動照片PO網後,引來許多人分享按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中文網的圖輯部分甚至開闢專題,以「倫敦撤旗事件發酵,台灣留學生示威抗議」為題,特別掛出台灣學生抗議的精采照片集。

馬英九仍不敢點名中國施壓

相較於旅英僑胞與留學生連日在倫敦街頭的熱情護旗行動,遲無反應、飽受各界抨擊未積極維護台灣主權的馬英九總統,昨天終於批評這起撤旗事件傷害台灣民眾的感情,但對中國是否介入,總統府只引述外交部查證結果,指此協會處置有「政治因素」的影響,仍沒有直接點出中國。

攝政街廿四日被迫撤旗,攝政街協會主席華克廿七日受訪時已證實是中國打壓所致,但總統府廿七日首度回應時,仍說整起事件實際狀況尚未明朗,馬已指示外交部深入了解;若證實該事件與中國大陸施壓有關,我方會對此向中國大陸表達嚴正的立場。網友當天即砲轟馬政府搞不清楚狀況,總統府遂在昨天第二度提供新聞稿,轉述馬的態度。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撤旗讓台灣民眾感到失望與憤怒,是一件因小失大的不智行為。

此外,國際媒體也持續關注台灣遭撤旗事件。

德國廣播電台網站上刊出專文報導,詳述自一九七○年代起,中國就杯葛中華民國參加奧運的始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